close

隔天早上起床就是吃早餐啦~

在這次的旅行中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一次背太重的裝備的關係,晚上早早就快掛點了,常常都是十點多就已經躺平,大概十一點就已經睡得不省人事,隔天早上都很早,五六點就自然醒了,都比我們定的鬧鐘還早起來@@

InterCon.的早餐是我這次旅行中最喜歡的早餐了,我們在這邊吃了兩頓早餐,現在就來看看有哪些好料:

煙燻鮭魚系列是我的最愛,搭配檸檬、酸豆和洋蔥真是棒透了!早餐也是比較能夠攝取水果的一餐,所以也吃了不少。這邊切水果的方式跟台灣差異甚大,所以都會看到圓形狀的水果切片O.o

優格也是一絕,幾乎每一個飯店的早餐都會有大量的優格,從罐裝的到自製的都有,為了腸胃乳動著想,也是吃了很多 (迷:到底有什麼吃不多的??XD)

02-11.jpg

接下來是熱食區,一些基本的馬鈴薯、蘑菇、蕃茄和水煮蛋都差不多。倒是在圖的右下角有看到味增湯和日式醃菜區,真的是太猛了,這區在布拉格的飯店都沒看到,看來日本人也是大舉入侵維也納阿,不知道是不是交響情人夢的關係?:D

圖片的左下和中下分別是火腿區和起司區,都是有非常多選擇的,算是大開眼界了,不過呢很多後面吃起來都差不多了,也是有點膩了@@

02-12.jpg

下圖的左邊兩張是有廚師現場幫你做的蛋捲區,不過並不是很好吃。真正好吃的蛋捲我覺得是在薩爾資堡吃到的~~

下圖的右方則是喝茶區~不過我都沒喝^^"下圖右下則是麵包區,我發現這次去的飯店或餐廳的麵包都超好吃的,每個都又紮實口味又好,真是厲害!

02-13.jpg

吃完早餐,領隊就帶著我們去逛附近的公園逛,叫做STADT PARK 。

首先第一站看到的是維也納的精神代表,小約翰史特勞斯的雕像。不過說真的我對圓舞曲沒什麼興趣,倒是領隊說日本人很喜歡他,所以這個雕像外面的金子是日本人出錢貼的,真猛啊~

這個公園也很多野生動物,順便打了一下鳥~清晨的斜射光真的頗有fu的。

02-01.jpg

接著領隊帶著我們前往下一站:舒伯特雕像(下圖右)。

說真的領隊要知道的還真不少,歷史、音樂、美術、建築都要來一點,雖然音樂我比較熟聽的出來有破綻,但是還是難為她了 XD

之後就放自由活動,我們還看到了一些不認識的雕像 (下圖左)XD

02-02.jpg

不過在逛到一半的時候我就已經內急很久了,所以後面幾乎都是用衝的逛玩然後狂奔回去...orz..不過總比一直便秘要好就是了@@

接著,下面的行程就是去維也納一些比較有名的景點,第一站是「百水公寓」。

這個公寓是維也納要更新老舊房子的時候,從很多設計師裡面脫穎而出的作品,老實說跟古樸的歐式建築群搭在一起是挺違和的,但就是多了一個景點地標就是了。

話說設計師的風格是覺得要融合自然,自然就是不會有平行、不會有對稱出現的東西,以及不會有單調重複的顏色等,所以她就創造了她想像中的公寓的樣子:色彩繽紛、沒有對稱出現的窗戶,連外面的地都是波浪起伏的。其中,噴水池上方的那個凹陷進去的空間是兒童遊樂室,雖然沒辦法進去參觀(裡面真的有住人的!)但是可以想像應該是有兩條溜滑梯之類的東西在裡面吧,感覺是挺有趣的!

上圖右下是百水公寓的對面商店裡面的廁所(要收費的),這些仿白水公寓設計商店是可以進去的(廢話XD),所以很多遊客會進去裡面體驗一下。

02-03.jpg

接下來是去貝爾第維宮,是維也納最著名的巴羅克宮殿之一,和霍夫堡宮殿不同的是,興建的主人並非是皇帝,而是一名軍事元帥。他是1683年擊退土耳其軍的統帥,薩福伊的歐根親王(Prinz Eugen von Savoyen)。
--引自http://hk.epochtimes.com/10/1/18/112245.htm

這地方除了漂亮還是漂亮,一開始看到的池塘真的是很有氣勢啊!後花園是一座法式花園,也是氣勢磅礡的一座花園!

不過我們在這裡呆的並不久,因為後來很多團員就要去血拼了,芷瑜也要幫她老姐買個longchamp的包~於是就沒留太久T.T

02-04.jpg

血拼完就去吃中餐了,今天的中餐主菜是藍帶豬排,就是豬排裡面加藍帶起司。聽說也是很有名氣的餐廳,他們的素食也是很有誠意的:起司餃子,但是實在是太膩了@@因為她整個底部是用奶油墊著的,吃一個就膩死了,所以我們趕忙分給其他團員囉~

前菜和湯都差不多,我特別喜歡他的沙拉(下圖右上),酸酸的非常好吃!這裡的甜點都是附帶一大球奶油,真是嚇死人了@@

02-05.jpg

吃完中餐之後就是整整一個下午的自由活動了,很多人跑去繼續血拼,我們則是去了聖史蒂芬大教堂好好的給她逛個夠。

我是第一次參觀這麼正宗的西方式大教堂,整個是很嗨很感動,雖然我不是教徒,但是因為我是合唱團的關係,都很希望能夠在這種教堂裡面唱歌或聽音樂會,所以整個在裡面是很震撼的。

不過說真的,教堂裡面不少雕刻的精緻程度還是不若東方廟宇的,這點倒是很令我意外。有可能是這邊應該是戰爭連連,很多後面作修補的沒辦法重現當時的情況,也有可能是真的就比較不精緻,但是就是數量龐大,加上整個高聳入雲的結構,產生很猛烈的視覺效果吧。

02-06.jpg

在教堂裡面也可以看到不少基督徒在做祈禱。

我們則是花了一點錢去爬樓梯(對!爬樓梯還要錢的!)爬的是聖史蒂芬大教堂以前的鐘樓,樓梯的寬度就像下圖右下一樣窄,很多人去爬,外國人體型很大都很難「會車」@@,再加上我背著10公斤的器材,真是好運動啊~~

02-07.jpg

但是上去之後看到這麼棒的景色,都忘光疲累了~~

02-08.jpg

老實說,上去還算好,下去的時候才真的是很累,因為會有單一隻腿會要負擔整個重量的時候,走到下面我都腿軟了....

下去之後我們就在大街上隨意逛逛,還去了LV幫芷瑜的老姐買包包~

02-09.jpg

但是最令我們驚豔的是下面這街頭藝人

DSC_6145.JPG

真的是厲害,對吧!我跟一位團員都覺得應該是用磁力!但是是沒能撐到他收工就是了~~

之後我們還去逛了Billa超市、去水晶店晃了一下都沒喜歡的,去麥當勞打電話,一個下午就不見囉!

然後就又到了吃吃吃的時間了,這餐吃的是奧地利清燉牛肉,還蠻不錯吃的說~

素菜是素的蕃茄湯(下圖右下)+麵條(下圖右),主菜搭配的醬料(下圖左下)味道也挺有趣的,算是相當不錯的一餐~

02-10.jpg

吃完飯之後就去聽音樂會了,音樂聽的場地在飯店附近,我只聽了半場就溜了,因為水準實在不是很好,特別是弦樂,音樂之都還會有音不準的情況真的是很難令人忍受。節目中另外有兩位聲樂家的演出,這個就很棒了!由於下半場都是圓舞曲居多,莫札特選了一些交響曲的片段,想到那個恐怖的弦樂我就先溜了~真傷心!

回去之後大概梳洗一下就睡覺了,隔天是個長途拉車的日子,要從維也納拉到薩爾茲堡,大約要三個半小時,就早早就寢囉!

(未完待續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sic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