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天一早起來就開始從維也納拉車到薩爾茲堡,總共大約會拉3個半小時。
前一天還天氣晴朗兼溫度宜人,還有點熱,這天一早起來就看到了7度的溫度,還下一些雨,心情就沉重了起來。

車上頗好睡,不過由於沿路的景色實在是太漂亮了,我也沒怎麼睡,就在後面的坐位上,左顧右盼的拍了起來,還用椅子當成小黑六的腳架XD

下圖右上的彩色牛真的是很妙,而一堆大片的田園,不同的繽紛顏色也很令人著迷啊!

 

04-01.jpg

大約開了一個多小時的時候,我們來到了一個休息站,要上個廁所加上補給一些食物:D
下圖上中是賣轉蛋,上右則是賣石頭(?)   

真的是很冷阿~連圍巾都出馬了~ 休息站看起來是個很有歷史的地方,從廁所上樓梯的梯間有掛一些看起來很厲害的照片~

04-02.jpg

難得去國外的休息站當然要好好的給他逛一下阿~  

賣很多吃的!而且計價的方式是用盤子的大小來算的,很有趣~

不過因為我們早餐吃太飽了,都沒有特別想吃什麼,雖然美食當前,倒是沒什麼下手去買~

04-03.jpg

下圖上這種擺設鮭魚的方式也很妙!

之後有看到一個大嬸在弄肉類的東西,就被說禁止拍照~~@@

最後我們還是買了一球冰淇淋,好像大約是3歐左右,不過很好吃~~(迷:不是很冷嘛?還吃冰淇淋?)

04-04.jpg  

這種大片遼闊的田園景象台灣大概只有中南部可以看到,但是種植的作物不同,整個感覺也差異很大。特別是我們是秋天去的,整個大地顏色很繽紛! 

04-05.jpg

一下車就整個被冷到了~前一天還穿短袖的,今天就把所有的羽絨衣都拿出來了~

首先第一個景點是米拉貝爾宮,這是薩爾茲堡的某個主教蓋給他情婦的宮殿,對!你沒看錯就是情婦!

薩爾茲堡就是所謂的「鹽城」,因產鹽而致富的一個城市,據說就是這個主教發現了這裡的鹽礦,所以在這裡作威作福阿~~

不過這邊只是先大概逛一下,因為我們到薩爾茲堡已經下午一點多囉,緊接著就是要去吃飯了~~

04-06.jpg

話說我們這團有不少攝影愛好者,下圖上方就是其中一對XD

剛看到他拿著外閃跑來跑去就覺得這個人阿呆喔?累死人了!

後來想到我帶了一機三鏡好像更阿呆 :D

04-07.jpg

緊接著就過了一條橋,橋上有不少鎖頭鎖在上面,據領隊的說法是,這是當地的年輕人的玩意兒,意思是要把愛情鎖在這個橋上永誌不渝,還是個很新的玩法,是說兩個月前只有兩三個,現在是整個橋上都是了。

這邊的河景也是非常漂亮的,不過可惜的還是天氣不佳,少了一個藍天的顏色~~

04-08.jpg

中餐在一個開在山壁裡麵的洞穴吃飯,叫做什麼三頂廚師帽的餐廳吃烤鮭魚。

魚肉有嫩也不會太老,算是相當不錯的一餐,搭配白酒還頗合的。

甜點中有一道有帶酒味的(下圖右下,左下的那個),相當特別。

 

04-09.jpg

吃完飯後就開始跑景點,第一個是馬術學校以及他旁邊的洗馬池。馬兒就是從下圖右的門走出來,然後走進下圖左的通道去洗澡~

 

04-10.jpg

接下來就去看教堂~

門口有四個雕像,還有三個數字,最左邊的就是創始主教和年分774,是個相當古老的教堂!

裡面也是非常驚人的華麗,下面再來看看!

 

04-11.jpg

下面這四張都是我用小黑六拉的,很精美吧!

這些對稱的美感也是很令我著迷的!

 

04-12.jpg

下圖右上就是我前面提到的攝影二人組--宏蛋,威宏負責拍照,蛋蛋負責擺POSE,真是最佳拍檔!(不好意思我只有內閃,加減拍一下囉)

當然精美又有氣勢的教堂一定要用一下廣角鏡的啦!

 

04-13.jpg

繼續往後走來到了一個廣場。這次旅行我們發現幾乎每一個我們到過的城鎮都有這麼一個大廣場,裡面有噴水池。

以前都以為曾經玩過的電動軟體的城鎮是虛擬假想的,想不到真的有這種廣場存在耶!!--這是我此行最大的感觸~

下圖左好像是市政府的樣子?我忘了 :D

 

04-14.jpg

據說我們台灣人知道的莫札特巧克力並不是最原始最正宗的,最一開始創始的是下圖左上的這家furst,而下圖右下則是它在薩爾茲堡的第二家分店(全部也才三家)。

下圖右上則是薩爾茲堡最古老的咖啡店,聽說很多文人雅士都曾是座上賓,什麼哲學家文學家的都常來這邊泡一整天。

下圖左下則是這邊最古老的書店--貓頭鷹書店 XD

 

04-15.jpg

來薩爾茲堡最要逛的就是所謂的"穀物巷",特別是這條巷子裡的商店招牌是它的一大特色,看看下圖的ZARA和麥當勞招牌就知道啦!

下圖左上是莫札特故居,是說它們也就是住在這樣的小公寓裡面,看來幾百年前城市裡面也是很擠嘛~~

下圖中上則是我們逛經過的一家賣食物的店,看起來超好吃的~

下圖左下則是這裡另外一個特色--穿屋巷,很多巷子之間就是靠著這些穿過屋子的巷子連通,這裡面也都蠻精美的。

 

04-16.jpg

再來看一些招牌吧!

下圖右下則是我們發現了有賣樂透,應該要來買一下的,人家說結婚前生子後運勢很旺,不知是真是假?

 

04-17.jpg

自由活動時間我們跑去喝了那間最古老的咖啡,點起來兩杯也花掉快10歐,超驚人的!

裡面是沒有收銀台的,都是服務生用個皮包在收錢。我們聽說要付小費,結果最後我們好像付了大概1-2歐左右,服務生很高興的對我們說"wonderful",哈!

 

04-18.jpg

我們還去了傳統市集逛了一下,有看到我最愛的醃菜(可惜忘了拍照),還有下圖左的生鮮蔬菜。

路上還看到了一個有趣的水利設施(下圖右),不過問了領隊她也不知道這個是啥~

 

04-19.jpg

(逛逛逛)

以前的電鈴是用拉的,所以莫札特回家的時候就像下圖中的方式拉電鈴。

我們在穿屋巷裡面看到了有趣的門!

 

04-20.jpg

最後要走的時候在ZARA前面碰到一堆唱歌的人,唱的還真是不錯!

這邊賣發泡碇超便宜的!在一家超市裡面我們發現了一瓶才0.77歐!於是乎就買了兩瓶,有一隻企鵝一到薩爾茲堡就狂感冒真是太遜了~

晚上的飯店也相當厲害,好像叫什麼Sheraton的樣子,房間很大!

另外一提的是,在回飯店的橋上,我們跟一對團員(林峻和Jenny)碰上了當地的一個酒醉的小混混挑釁,我在隊伍後面看到小混混找上林峻,馬上衝上去站林峻旁邊怒目對看那個小混混,想說必要的時候我的D700+14-24也是要往對方頭上砸。

不過看那個小混混也沒什麼膽,踢一下林峻的腿就不敢繼續了,我們也不跟他多計較。不過還是要提醒之後要去的,真的要多加小心注意!

 

04-21.jpg

晚餐就在飯店的餐廳裡面吃炸雞排,當然是不能跟台灣的香雞排相提並論囉!

不過重點在下圖中,對~~~10/7~~~就是我生日啦!

領隊非常貼心的幫我安排一個小小的慶生活動,還請飯店特別幫我準備了一道額外的甜點--香蕉船冰淇淋(下圖右下) 

04-22.jpg

真是太令人感動啦!最後這盤也分給大家一同吃光了,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囉!

(未完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sic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